HI✧*。٩(ˊᗜˋ*)و✧*。
=质子
摸鱼画点小破画 谢谢你的喜欢

【1929】光与夏(上)

好的我搞出来了 

这样子的奇怪风格我就试试水emmm  下周搞某霍嘻嘻

崽子们真可爱而且很像真的

随缘取名】 校园au

高三毕业布x高一凯

 

 

来↓↓↓↓↓↓↓↓↓↓↓

 

 

我喜欢他。

尤利安•布兰特背着包独自走在林荫道上,低头盯着自己白色球鞋的鞋面。

这条走了三年的林荫道,他简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作为全校为数不多的走读生,先前几百个下午,布兰特都走在这条道上,每天看着微微偏西的阳光透过行道树交错的枝叶在地上投下的细碎的光斑。

夏天的风总是那么热,可布兰特从来都很喜欢夏天。

但他从没像现在这样感到心烦过。

他的心脏正在猛烈地撞击着他的胸膛,周边的闷热的空气仿佛凝固了,压得他喘不过气来。平日里略显聒噪的夏蝉现在吱吱叫个不停,和着热风拽过树叶摩挲产生的窸窣声是那样的烦人,让他感觉眼前发昏。

我喜欢他。

他可以清清楚楚地听到他自己的心跳声,咚咚地盖过了周围的声音。

布兰特使劲甩甩头,踩过一片支离破碎的阳光。他踢走占据在道路中央的烦人的石块,却注意到自己平日里一尘不染的白球鞋现在沾上了灰。

这个下午的一切都是那么糟糕。

太糟糕了。

 

 

早几天的时候)

布兰特穿过学校门口的马路,到街对面的奶茶店点了一杯少冰的果茶。

他坐在吧台的高凳上看着对面令人熟悉又陌生的黑漆栏杆。它们看起来被重新刷过了,布兰特想,他喝了一小口果茶,用吸管搅了搅里面的冰块。铁栏杆和周围爬满苔藓的石墙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透过反着光的栏杆,布兰特可以看见校园绿茵球场上奔跑的少年们。阳光有些刺眼,连球场的草坪都绿得发亮。布兰特眯了眯眼。

黑色的球衣看起来是今年高一的新生。他咬了咬吸管,想到为了备考而放弃了一整年的足球。

没准我可以和他们踢一场。

他和店铺老板道了谢之后跳下椅子,摇了摇手中还剩下不到半杯的果茶,几块碎冰互相碰撞着发出细小的哐啷声。

当年自己也是足球场上那些意气风发的少年中上一员,布兰特似乎又可以听到那时的风在他耳边呼啸而过。

一切都那么熟悉,都还和原来一样。

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

布兰特晃了晃空杯子,把它丢进了校门口林荫道边的垃圾桶里。

他忽然想起自己的弟弟好像也是这届高一足球队的队员。那就去看一下他好了,布兰特想着,走进了学校。

 

 

真搞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选择住校,布兰特走在学校的石板道上,试图一眼在远处的绿茵场上找到自己弟弟的身影。

可事实上他并没有成功,毕竟只有双休日回家的弟弟在自己高考闭关的时候见面次数更少了,甚至连他的跑步姿势布兰特都不记不清了。

当他走到球场边的时候,正午的阳光照着他的脸,让他有一瞬间的眼花。

“嘿,学长可以帮忙捡一下球吗?”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听见了面前少年的请求。

“啊,好。”布兰特弯腰捡起不知何时滚到自己脚边的足球。

看起来和前几年一样,像是同一批球,手感也差不多。

当他抬头的时候对上了面前的少年的眼,浅浅的绿色的眸子似乎让夏天的烦乱和燥热都消失殆尽。阳光下的少年笑的十分好看,似乎连他嘴角的弧度都是完美的,正午的阳光沾在他微卷的头发上,落在他黑色的球衣上,可和他相比却似乎黯然失色了。

布兰特呆呆的看着眼前的少年,一时间大脑一片空白。

 

 

“哥?你怎么在这里?”

在布兰特视野中模模糊糊出现的人影熟悉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

“哦啊…我来看看你。”布兰特猛地想起他手里还拿着那个掉出场外的球,低着头把他递给了先前的少年。他没有勇气再去看一次他的眼睛了。“这里还是和原来一样啊。”

“啊哈哈,那刚刚好,我来给你介绍一下我的队友!”贾尼斯兴奋地讲着,“这位是凯!凯·哈弗茨!”

“嗨,我是凯,29号。”

布兰特不得不强迫自己再看一眼他,“呃…嗨,我是尤利安,尤利安·布兰特。”

他听见自己这样说着,话语中没有灵魂。

原来他叫凯啊。

 

 

他只知道看着面前29号的少年,看着他轻巧地用右手食指的指尖旋起刚刚他捡起的足球。

“你会旋球啊。”

“嗯。”哈弗茨漫不经心地回答着,“不知什么就会了。”

“我想起…我一个朋友也会旋球。”他突然说着。

“哪天可以介绍给我认识认识啊哈哈哈。”

“他不在这里…是网友。”布兰特忽的想起自己好像从来没有问过他那个网友住在哪里过,“打游戏认识的。”

“我哥天天打游戏。”

“闭嘴,贾尼斯。”

“哈哈哈挺好的,”哈弗茨接住了球,“我也天天打游戏。”

他眨了眨眼,布兰特看到正午的阳光轻轻地落在他好看的睫毛上了。

他叫凯,凯·哈弗茨。

 

 

说实话,布兰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从球场走到学校的图书馆的。

之前贾尼斯说了什么他都没听见,光看着凯旋球了。

凯,凯,凯。

29号的身影在他脑中挥之不去,他沾着阳光的好看的睫毛,他干净澄澈的浅绿色的眼睛,还有他那比阳光还要耀眼的笑容…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个叫凯的少年带来的。

凯·哈弗茨。

布兰特靠在图书馆的靠背椅子上,揉了揉眼睛。

他的心咚咚直跳,图书馆里冰凉的空调和桌面也无法使他平静下来。

啊,这种感觉可是在过去的那么多年里从来没有过的,烦躁和心焦,情绪一股脑混在一起,布兰特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他从裤子口袋里摸出手机,深黑色的屏幕里映着图书馆冷色的顶端射灯和他自己的脸。布兰特深呼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变得不那么焦躁。可是这并没有什么用,他的心依旧在狂跳。

他点开社交软件,看着聊天列表最顶上的置顶。状态显示他在线,布兰特点进了聊天页面。

 

 

“嘿,中午好。”

“中午好啊,我刚踢完球。”

“我在学校的图书馆,下午准备看会书。”

“你不是考完了吗。”

“嗯,考完了,最近想稍微看点书吧。”他想了想,补充了一句,“有空去踢场球。”

“哈哈哈我已经好久没听到你说要去踢球了。”

“是有点久了哈哈哈,忙着考试。对了,我今天碰到一个会旋球的学弟。”

“哈哈哈巧了,我也会旋球。”

对方配了一张蓝天的图“天气真好啊。”

“我这里也很好,是适合踢球的天气了。”

 

 

布兰特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看了看窗外。

外面看起来静悄悄的,隔着石板主道的球场上只有轻轻的风拨动着短短的草尖,时间仿佛静止一般。

他怔了怔。

 

 

“我现在,好像有点烦躁。”

“怎么了?”

“那个,你说,如果我看见了一个人以后,呃,睁眼闭眼都是他,我怎么了?”

“这证明,你喜欢他啊。”

“可我,这是第一次见到他啊。”

“你知道有个词叫‘一见钟情’吗。”

 

 

…喜欢…吗…

布兰特盯着手机上的字眼。

他关掉手机,靠在椅子上。

我喜欢他吗,就凭这一次,这一眼。

心跳还是止不住,反而越来越剧烈了,这让他有点发晕。

他趴在桌子上,把脸埋在手臂里。

透过手臂间的缝隙,布兰特看见阳光从窗外斜斜地洒进来。

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凯就站在窗户边看着图书馆里的他,他闭上了眼。

 

凯,凯·哈弗茨。

我喜欢他。

 

TBC

 

评论(6)
热度(51)

© 质子动力势 | Powered by LOFTER